驰子

回首,流年,涅槃

  2012,玛雅人为它赋予了特殊的含义,于是,在它的最后的一天,就以此来纪念些什么吧,为过往的流年岁月,将曾经的的一切,挥洒在这个末日,一切终将成为过往。
   算起来很久没有这样子写过总结了。所以,我想,这一篇,会很长很长,现在时刻是2012年12月31日1点11分我窝在被窝里,开始回首过往一切的一切。



   Part。1  最初&忽悠
   岁月是把杀猪刀,我已然不记得这一年我是怎么开始的,隐约间,那会儿腿伤刚好,回家过年,开学。再接着,是躁动与不安。初始,组织了个11级群联谊的聚会。偶然间和夜半谈论此事,完全想不到我会以那样的姿态来做成这件事。我明白,一直以来,我都会给大家一种孩子般的感觉,于是,会有一种错觉,不是驰子。不过,那段日子确实是我大忽悠才能巅峰时期,忽悠完移动营业厅,忽悠乌托邦,以至于在移动说我不厚道以后,我就在想,乌托邦该不会也是被我忽悠倒闭的吧!?

   Part。2   路人、朋友
   那次聚会让我以一种神经质的姿态明白,原来,有些人真的对我而言只是路人,我也无法让每个人都喜欢我。我记得苗大胖子曾经说过:"驰子,你不要对每一个人都掏心掏肺的",后来,我也明白了并不是每个人都值得我付出。我记得,很多事情都记得,谁对我好,谁对我不好,谁记得我,谁又忘了我。2012年,境界进一步提升,直接变为了“闺蜜满街走,基友遍天下”的地步。而身边的很多人也都会说,“屌丝,真屌丝”。
   翻起相册里之前的照片,发觉,有的人真的已经慢慢的不再出现在身边的圈子里了。于是又是走一批,留下一批,来一批。后半年,很多时候我都会呆在饮悦工坊,偶尔一个人,偶尔叫来一个或者一帮子的人,聊天,打闹。有的时候,也会在那里,结实形形色色的陌生人,然后加入进来。有时间,多少会觉得混乱,路人?朋友?朋友?路人?

   Part。4   做过的一些事
   除了意点儿,零零散散的,乱七八糟的,纠纠结结的也在做了一些乱起八糟的事情。泰坦尼克号上映的那段日子前后,没少跑电影院看电影,于是跑了几家电影院以后,就开始做起了票贩子的业务。再后来,游乐场,影院,景区,电信,科技,邮政很多东西胡搅蛮缠的插了一脚。加之点点校园大使,暑期工地搬砖,结识各种各样的人,他们怀揣着梦想,不曾停歇。而我多多少少也学到了,积累了一些东西。曾经有个做营销的问过我:“你会在买水果时对卖水果的大娘,坐出租车时对出租车师傅介绍你的项目吗!?”他说,“他会”。这一点儿,也许只是很小的一个细节习惯。让我明白,有些东西,真的不适合我来做。我想,在新的一年里,我会,放弃很多东西,我也会选择更加专注。

   Part。5   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
   我承认到现在木有谈过恋爱会是一件很丢人的事情,会被人所嫌弃,不懂得如何去爱与被爱。我记得有人说过,“眼光太高,身边各种美女环绕,也没有一个喜欢的”。至今我就很纠结,我身边哪儿来的那么多美女!?明明都是基友们好不好~!可是,最关键的,我所喜欢的不喜欢我,我能如何,我该如何!?我又该如何去喜欢呢!?在12年即将结束的日子里,我突然觉得很多东西可以放下了,也已然放下了好多东西。我想在种种之后,我可以去找那么一个人,开始一段,没错,2013年,我要找一个女女谈恋爱,期待一段感情,满怀憧憬。

   Part。6   奇怪的状态
   我一直在一个很奇怪我的状态,我清晰的意识到。退缩,任何事情,只要找到一个看似合理的理由,就可以心安理得的退避。然后,让他按照既定方向发展,哪怕他是一个很坏的结果。这点儿让我意识到是阻挠我一直成长的罪魁祸首。这真的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,虽然我没有达到那种掌控的境界与习惯,但是也不该是这种得过且过的态度才对。我不知道究竟是什么造成了我这种近乎颓废的状态,如果可以,2013,我希望,我可以改变它。

   Part。7   所在意的
   曾经有那么一段日子里,我想和我所有在郑科和我关系特别特别好的人,都绝交。统统绝交,很神经质对吧!?一直以来我都会有一种很不踏实的感觉,不知道从何而来。觉得任何人与事都会从手心中溜走的感觉,空荡荡的。而我就想找一个特别安静的感觉。后来,元哥给我说,那天我把她号码拉黑,她哭了,“在郑科用心交了一年多的朋友,就是为了进他的黑名单”。我觉得我罪大恶极,罪无可恕。在郑科我与元哥、豆豆基本算是形影不离了,却被我自己造出如此一道裂痕,甚至于直到现在我都不知道改如何来进行弥补!~~~

   Part。8   忘却学习
   这真的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。忘记学习,每天是各种的瞎忙活,最后却不知道究竟收获了一些什么,乱七八糟的东西学了一大堆,而所需要的文化课知识,究竟丢到了哪里去了呢!?现在想起,真的是一件很恐怖很恐怖的事情,怎么会这样!?我究竟是为了什么!?以我现在的状态,学位证肯定是拿不到的。于是,在被学弟学妹们,叫,学长,学长,心中真的是一种很复杂的滋味,"学"之一字,从何而来?。所以,2013,我希望,我可以重拾学习,我可以记起,应该如何去学习!

   Part。9   先付出才会有回报
   一直以来我都想要能够有一个团队,我们可以一起玩儿,一起徒步旅行,也可以一起做事情,将来也可以一起做事业,一起进步,一起成长。可是不断的尝试,不断是失败,并不是说一堆人,聚在一起就是一个团队。也许是我的太自私吧。突然间闪现出”先付出才会有回报“,还有,兰彻那句:”追求卓越成功自然而然会来“,有些时候,只是我们付出的不够,不够努力。2013,我要足够的付出与努力!

   一共九个章节,九乃数之极,极则生变,希望我会有一个新的变化,新的开始,新的一切。在2012伊始,我曾写道,希望在2012年我可以Inner Peace,而在2012,一路上有你们陪伴,真好。那么,现在,在明天,在2013,我希望还有你们的陪伴,我希望我可以记起成长,然后是一个崭新的驰子,涅槃!2013!驰子!加油!

评论

© 驰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