驰子

回首,流年

      在这近乎残酷的时光里,遥望着虚幻却又真切的未来。突然间,就那么想,安静的,安静的。

      站在天桥上,看着桥下的车水马龙,正如我的时光,轰轰烈烈地扔下我向前跑,从我的神炮,穿过,浩浩荡荡,留下我停留在远处,伫足,会忘。

      那些过去的时光,在我的手心里饭馆,生疼,然后破灭,最后归于平静,留下似水般温和的年华,以及空荡荡的难过。那些璀璨的年华,就这么的,无声无息的溜走了。于是,我想坐享我过去的时光,想看看他们,为我带来了些什么,又带走了什么。我希望,当有一天,我长大了,回首再看来时的时光,那些闪耀的年华,我可以开心的说,遇见你们,我很开心。

      十九岁,我应当与我的青春做一个告别,清澈,明亮,奢侈。还有那一个个熟悉却又遥远的面孔,带来我单薄的青春,带走我无穷尽的思念。那些不知散落在何处的人们,那些在我成长过程中,留下或深或浅的痕迹。

      那么,从我十岁开始回忆,并不是我不想更早的事情,只是,关于那些过往,存在于脑海中的,只是大片大片的空洞。

      我的十岁,应当是我的青春中最不愿忆起的时光。在这里,在这里的一个黄昏,我遗失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,我的母亲。我是个杀手。将我的母亲遗留在这个夕阳铺满尘埃的黄昏中,然后,再由岁月将这些尘埃,一点一点抹杀,留下一片片的,最后,破碎。那些不该遗忘的,就这么的忘记了,而那些应该遗忘的,却深入骨髓,不可逃避,无法解脱。

      扭曲的面庞,紫色的皮肤。如此的清晰,无可逃避,杀手,你是一个杀手。如果,我是说如果,没有那样的发问,不那么的好奇,那该有多好呢?

      我的父亲,我想他是我这辈子最爱的人,没有之一。这件事情改变了我们父子的整个人生,而我,总是不自觉的会觉得自己是始作俑者。多少有些愧疚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写于那段在荆棘中爬行的日子。

评论

© 驰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