驰子

生活静好---生日快乐

   记得上次生日我是在床上度过的,那时还有很多的人在关心我,过去的,现在的,饱含着幸福,也充满了无奈,更多的是混乱,因为骨折。所以还是不过多言语的好。其实我不太喜欢我生日这一天的,里面总是掺杂着一些算不上美好记忆。

   据民间的谣传,十月出生的孩子身上会发生一些很玄幻的东西。所以有时候我就在想,是不是有些事情它就是命中注定要发生的呢!?要不然怎么会有预示!?模糊记忆中,生日都是在十月初一之前过的,里面有母亲,还有小蛋糕,很开心,很满足。后来的生日,就在十月初一来过了,就变成一个大号蛋糕,好些人,木有母亲。所以,生日的时候难免有些不爽,尤其是这一天还是鬼节这么特殊的一个节日。

   生日的前一天就老妈给我打电话说祝我生日快乐,然后我就想起了,我的生日曾经有那么多年是提前一天过。挺感动以及内疚的,内疚的是,她的生日我都没有记住过。然后我就发现除了这次以外,以前的生日都在家里的。

   总的来说,在这一天,心境上,多多少少都有些难过,倒是难为了那些一直在陪伴着我的人们,因为无论他们如何,我都没有表现出应该有的开心模样。倒是难为老八和他媳妇了,俩人陪伴了我一整天的时间。

   之前,想了很久也没有想到应该怎样过,所以最后也没有请朋友们吃饭,多多少少有些愧疚。尤其是还收到了些礼物,小倩送了我一个铜牌,在铜牌上刻字的师傅说,这天日子不好,就擅自把日期推后了一天,汗哒哒啊。然后家慧织了一条围巾,木有想到今年竟然还能收到围巾,我以为不会有女女给我织了的说。在丽娜那里买棉花糖的时候,竟然给了我一盒的酸牛牛。

   所以,到最后,这一天结束的时候,不免感叹一下“生活中最大的幸福是坚信有人爱我们!”感谢所有这一路陪伴着我的人们。

评论

© 驰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