驰子

结束&开始

      诗人说,一驻足,一回首,我们都会惊叹,因为我们仅仅以为时光过去一天,哪知原来它已走过一年,是的,又是一年,一个轮回。

       原来,已经这么久了,而2011的每月的记录也是去年的这时开始的,貌似是一个轮回,一年的时光,就这么过去。这篇文字,其实很早以前就想写了,以此为自己过去的一年做一个告别,纠结的一年。这确实是一个特别特别纠结的一年,在我人生二十年的历史之中,绝对算得上之最了。也许仅仅是因为思考的多了吧!?抑或是我终于开始学着成长了!

       记得去年的这几天,与几个长辈喝酒聊天中,决定的,开始叫出“妈妈”这个词语,这个告别我十年的词语,又一次的从我的最里面出现,我能有这么一个好的妈妈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情。还有,我的爸爸,这辈子我最爱的人,胜过一切,超越所有。

       而这一年,一半在实验,一半在郑科。而在这里能够遇到你们真的很好,很好……逐渐的,我遗忘了好多东西,又被好多东西所遗忘。到了最后,不依然是我一个人吗?但是那些伴我成长的孩子们,能够和你们有这么一段时间,真的很开心,感动而温暖。

       我想这一年的我的身体,算的上最差的一年了!各种问题,炎症,骨折,习惯性的感冒发烧,甚至于身体偶尔会出现非意向震颤。以至于我会觉得,如果突然某一天我暴毙而亡,似乎也挺正常的吧?

       还有这一年我神经质的叫着媳妇,天知道,我是在干嘛?也许是没有真正喜欢我的吧,抑或是像某人说的那样,心里有人。我一直试图来看清自己,可是却从来没有看清过。

       关于过去,我已不想再过多的记录些什么了,而新的一年,对于2012年——这个玛雅人赋予特别意义的一年,也许应该有些特别的期待,可貌似是找不到特别值得期待的东西,亦没有特别值得记录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新的一年,我喜欢上了Inner Peace这个词语。我想,从今以后,那个张牙舞爪的孩子会慢慢消失的。他,早该长大,他也不会在以防御的姿态来面对所有了,他也不会对每一个人都那么好了。他要开始安安静静的,过着自己的生活。

评论

© 驰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